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高邑:建立健全县乡村监督网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14 10:26:50

今年以来,高邑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县乡村监督网络,做深做细做实监督工作,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党内监督机制,加强基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建立党风政风联络员队伍。在全县每一个单位分别设立一名党风政风联络员,协助本部门负责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信息上报工作;建立县直单位机关纪委队伍。全县45个设立党的总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的县直单位设立了纪律检查委员,8个设立机关党委的县直单位设立了机关纪委。为填补纪检监察力量空白点,其他未设党委、党的总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的县直单位探索明确了一名主管纪检工作副职;建立农村纪检委员队伍。全县107个村全部设立了1名纪律检查委员,重点对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廉洁勤政、民主决策、财务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