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监督下沉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14 08:37:01

    近日,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在全市深入开展联县(区)监督工作,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12个监督组,实现监督下沉,切实履行纪委监委监督第一职责,指导协助县(区)纪委监委开展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该市建立完善联县(区)监督检查常态机制,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扎扎实实”重要指示、“两区”建设、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以及省委10项重点工作等作为监督重点,构建权责清晰、衔接顺畅、协同高效的联动机制。针对重点工作,通过监督发现典型问题,以典型问题的查处、整改为切入点,以点带面,撬动整体工作落实,从掌握的问题线索入手,综合分析研判,通过问题线索了解干部及政治生态。牢牢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督促党委、政府和主责部门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各督导组压实监督责任,切实履行好“监督的监督”职责,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阻碍工作落实的“堵点”要严厉惩处,决不姑息。据悉,各县(区)纪委监委也将实行联乡(镇)监督,帮助下级纪委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推动该市各项重点工作有落实、见成效。(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