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保定市徐水区:扎实推进包联督导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12 08:00:57

    保定市徐水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推动“1+N”包联工作深入开展。

    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议,明确“1+N”工作重点,厘清责任分工。“1”即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N”即围绕巡视整改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等工作进行督导。

    区纪委组织“1+N”工作涉及到的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法委等11个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逐部门汇报目前工作开展情况,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意见建议。

    各有关部门根据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认真自查,形成《保定市徐水区“1+N”重点工作问题整改台账》,摸清存在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行清单管理,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挂图作战的方式做到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目前,各部门正在积极上报整改台账,建立完善3个清单。

    区纪委监委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乡镇(办)监督制度,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联系信访反映问题集中、工作难度最大的乡镇,每名常委、委员分别联系3个乡镇。班子成员对照部门的问题清单梳理联系乡镇的问题清单,带着问题和任务,每月至少深入到所联系的乡镇(办)督导一次,并下沉到村、企业督导,重点解决典型问题,以典型问题的解决带动整体工作的推进。(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