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以“联片监督”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10 08:14:09

    近日,石家庄市启动了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督导工作,从2018年12月上旬至2019年2月底,对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开展专项检查,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

    该市聚焦“1+N”工作任务。“1”,即突出一个核心,围绕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N项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和联片监督。

    针对共性问题专项整改,该市重点组织开展私自出国境、私车公养、违规借调人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4个专项整改活动。个性问题专项整治,侧重组织系统开展房地产遗留问题、违法占地、招投标应招未招、干部作风不扎实不担当不作为、乱发津补贴这5个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该市坚决做到“三必查”,即巡视巡察交办的问题线索必查,涉黑涉恶“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必查。

    根据工作任务和工作性质,石家庄市采取专项督导和联片监督统分结合的方式,11个专项督导组以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报告为依据,进行“回头看”,逐项对照,认真核实,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同时,采取“扎捆分组”模式,组成11个联片监督组,统筹使用联系地区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组人员力量,扎捆组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通过听取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汇报,召开座谈会,组织个别谈话,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抽查核实,调阅、复制有关资料,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专项问题。(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