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兴隆:狠刹“四风”不手
软 持续推动作风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2-09 08:16:19

    “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问题,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156个,立案 33件,党纪政务处分43人,组织处理19人……”这是兴隆县纪委监委今年以来纠正“四风”的成绩单。

    该县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实行廉政提醒常态化,通过重申“十个严禁”要求、发送廉政短信等,提醒全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规守矩,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围绕干部工作纪律、生活作风等,实行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一桌餐”、办公用房、私车公养、收受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四风”检查。

    在严查快处方面,该县强力问责“切病灶”,对“四风”问题实行“零容忍”,对不收手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办,从重处理,坚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同时,通过召开全县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加大对查处“四风”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今年以来,共下发通报9期,通报典型案件32个。

    为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效果,该县运用预警提示制度,定期向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下发预警提示函,对“四风”案件易发多发、存在共性问题等进行综合分析,目前已下发“预警提示函”8期1000余份,不断放大警示教育作用。(承德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