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向一级子公司派驻纪检监察员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29 08:19:59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对国企子公司的监督,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会同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广电传媒集团)党委,探索实施向集团一级子公司派驻专职科级纪检监察员,实现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下沉前移,进一步强化对产业发展的纪律保障,从机制和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此次,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广电传媒集团)共向8家一级子公司派驻4名科级纪检监察员,实行综合派驻的形式,1名纪检监察员综合监督两家公司。派驻人员管理参照省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模式,派驻纪检监察员属于纪检监察室(机关纪委)工作人员,由纪检监察室(机关纪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向纪检监察室(机关纪委)负责并请示报告工作,不得在派驻公司领取任何薪酬。

    派驻纪检监察员与派驻公司属于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驻公司应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员开展工作,主动、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员监督。派驻纪检监察员通过参加派驻公司会议、受理投诉举报、查阅相关资料等,对派驻公司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施监督,发现廉政隐患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整改。派驻纪检监察员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首要任务,成为下情上达的“直通车”、廉政教育的“广播站”、廉洁自律的“监督哨”,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防病”的目的,真正实现精准促廉。(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