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29 08:19:59

    邯郸市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关于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八条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着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坚持教育在前、提醒在先、预防在早,加强党规党纪教育,把学习党规党纪的过程变为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纪律教育的过程;加强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干部树牢纪律和规矩意识;运用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召开民主生活会、监督巡视巡察整改等多种监督方式,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用足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错变成大错、违纪变成违法。

    《意见》强调,要对干部工作中出现的失误错误进行界定,分清是出于公心还是谋取私利、是先行先试还是胡乱作为等情况,综合判断问题性质,及时作出是否容错免责的决定。严格依照法定情形、程序、方式等进行问责。加强容错申请办理工作,对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干部本人提出容错免责申请的,依照规定认真办理,发现问责错误的,坚决予以纠正,并积极挽回影响。对受到批评教育、提醒、函询、组织处理的干部,积极帮助其改进提高;对受到诫勉、党纪政务轻处分的干部,凡是汲取教训、及时改正、工作积极、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的,在影响期满后,向组织部门介绍情况,该使用的继续使用;对受到重处分的干部,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给予必要的组织关怀,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