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迁安:严查“四风” 发现问题32个处理113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28 08:07:54

    开展专项检查43次,发现问题32个,处理113人。日前,迁安市纪委监委公布了今年以来纠正“四风”的成绩单,进一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该市及时掌握全市干部思想动态,对干部纪律作风等实行常态化督查,重点对“一桌餐”、分散待客等隐形变异“四风”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检查。把握“两节”时间节点,开展“点穴式”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加大典型曝光力度,形成震慑。打造“信、访、电、机、网”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收集问题线索,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村基层侵占集体财产、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重点处置、专项督办。今年以来,已收到群众来信来访1353件次,全部按照程序进行处理。

    针对督导检查及信访举报中发现的一般性违纪问题,该市通过“一谈一书一建议”方式(谈话提醒、函询通知书、工作建议书),分别对情节显著轻微或无从查证的、情节轻微或反映问题不实应予以澄清的、单位普遍存在或在一定时期内群众反映明显增多的情况进行警示提醒,研究制定《迁安市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抓早抓小,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同时建立健全问题整改责任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凡属于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唐山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