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7个巡察组对17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26 08:01:18

    近日,邯郸市召开九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将派出七个巡察组,对残联、团市委等17个单位开展巡察。

    本轮巡察工作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突出政治巡察,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监督职责挺在前面,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治“四风”,党的纪律建设,党规党纪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突出聚焦“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个围绕”“五个持续”重点内容、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问题、聚焦“大棚房”屡禁不止等问题,认真开展巡察。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判,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注重激发和保护各级领导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紧盯住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这个“关键少数”,层层明确重点,围绕重点对象开展巡察。

    此次巡察监督的对象主要是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有下级单位的延伸到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采取与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多种形式,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