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派出7个检查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22 08:21:51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近日,秦皇岛市开展集中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7件。

    此次监督检查历时半个月时间,重点对该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研和自查情况进行检查,看是否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前期调研,是否组织开展了自查自纠,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市纪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看是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如何,是否取得相应成效。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看是否存在徇私舞弊、有案不立、立案不查,看是否存在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

    该市派出7个监督检查组,重点对全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以及下属单位、基层站所进行监督检查,深入基层一线以及问题反映较多的单位进行重点查纠。该市要求检查人员开展工作时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监督执纪,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禁止口大气粗、盛气凌人,坚决禁止采取超越权限的措施。(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