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宽城:“三个紧盯”一寸不让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22 08:21:51

    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关键节点、关键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定期收集梳理各乡镇、各部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分管联系县领导发送《抄告单》,督促提示其履行“一岗双责”,先后制发《抄告单》16次,涉及24个单位的118个问题。紧盯乡科级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运用好党内政治生活载体,先后向17个乡镇和县直单位下发《关于督促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重点剖析有关问题的函》,31名乡科级干部在会上作出说明或检查。紧盯村“两委”成员这个重点,对全县205个行政村进行下沉式检查,查处办事不公、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39件。

    制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暂行办法》,建立“节点+日常”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针对春节、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先后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廉洁微信提醒6000条次,成立4个明察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持续释放违纪必纠、执纪必严、常抓不懈、严抓严管的强烈信号。利用公务用车 GPS定位、“天网”监控系统等,对公务用车的实时位置等信息精准掌握,确保公车使用情况有“踪”可循。今年以来,查处“四风”问题1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组织处理10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批次 51人。

    开展“一桌餐”“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发放明白纸1000余份,组织教师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3595份,组织明察暗访6轮次。开展办公用房违规问题专项清理,在全县各单位深入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联合县发展改革局对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对能够立行立改的16 个单位25 个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对1个自查自纠不力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承德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