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廉政家访 以家风促廉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21 08:00:40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搭建单位与家庭的沟通交流平台,畅通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的渠道,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构建家庭助廉防线。

    家访活动按照纪委书记访纪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访纪委常委、纪委常委访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访科室工作人员的形式层层进行,实现廉政家访“全履盖”。廉政家访前,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到山海关甲申纪念馆、北戴河鸽子窝廉政教育基地等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廉政家访中,除面对面访谈交心外,受访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和配偶一起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廉政家访活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在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的同时,温馨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督促配偶加强自我教育和约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新宏说。(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