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市委书记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4 08:09:05

    日前,廊坊召开市委第三轮巡察对象主要负责人提醒谈话暨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会议,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市委书记冯韶慧对24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提醒谈话,对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市七中、市八中等4个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力、巡察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时,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第三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有关单位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委书记冯韶慧对巡察发现问题突出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要求他们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始终牢记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职务,管党治党是第一责任,知耻而后勇,化压力为动力,变问责为尽责,重整行装再出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正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据悉,该市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自2018年4月下旬开始,7月上旬结束,8个巡察组对24个市直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10月底完成巡察意见反馈,并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通报了有关情况。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市委主要领导在书记专题会议要求组织此次约谈,点对点、面对面传导压力,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有关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廊坊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