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处置7685人次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13 08:00:18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监督执纪中。截至10月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处置7685人次。

    市纪委监委建立线索集体排查制度,对所有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实行专人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先后16次召开线索排查会进行研判,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交办转办督办。优先处置中央巡视组移交及省纪委要结果件、省委巡视组移交关注类问题线索、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同时,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的作用,对监察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有关单位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存在的问题等,及时下发建议书,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限定整改时限,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整改。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35份,监察建议书6份。

    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需要,认真组织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百问百答》,按照有关规定,制定了《执纪监督监察文书格式》《留置措施制度规范》等文书格式,规范业务流程,严格审批程序。

    加强与检察、法院、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加大追逃追赃工作力度,对职务犯罪外逃人员认真排查,先后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推进,同时抽调专人专班负责督导和追逃工作。今年以来,已追回3名外逃人员。(张家口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