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条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07 08:12:16

    承德市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坚守纪律底线,近日,承德市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央纪委相关专家对《条例》进行系统解读。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共40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

    报告会上,专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围绕《条例》修订的主要考虑、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何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方面,通过新旧《条例》对比解读、典型案例讲解剖析、特色亮点总结分析等方式,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和说明,进一步点燃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好、贯彻好新《条例》的热情。

    据悉,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以来,承德市通过开展专题研讨、开展纪律学习月、组织手机客户端答题等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新《条例》的热潮,确保《条例》的精神实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全体党员约束自身言行、模范践行宗旨的金规铁律。(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