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张家口市宣化区: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11-06 08:32:36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宣化区围绕监督执纪问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扫黑除恶、扶贫攻坚、巡视巡查等重点工作,构建完善举报平台,强化日常监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该区共立案119件,结案1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9人,其中乡科级领导干部15人。

    该区把监督执纪问责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纪保障,深挖细究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发挥举报平台作用,开门受理问题线索。纪检监察部门加强与公检法司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线索通报、案件移送、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同时组织专门纪检监察力量对近三年来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回头看”,确保无死角、无遗漏。截至目前,累计发现相关问题线索28件,对19名涉案人员进行立案调查。该区把治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作为当前的首位政治任务,探索建立起网格化监管监督模式,从源头上、制度上压实责任。组织开展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办攻坚行动,实行责任到人、一包到底、直至查结。截至目前,共查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7件,处理处分9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1人、批评教育25人、提醒谈话15人。

    该区在巡视巡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把区本级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主抓手,今年以来先后对14个单位开展两轮巡察,共发现一般问题304个、问题线索558个,目前在进一步整改、查办中。认真配合省委第九巡视组工作,对巡视组交办的170件问题线索进行及时查办,截至目前已办结45件,正在查办43件,待查82件,进一步营造起“风清气正、为民干事”的政治生态。(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雷永生、孙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