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约法三章” 扎紧自我监督笼子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06 08:06:06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作为本次机构改革的参与者和监督者,在成立伊始就制定“八个严禁”工作规范,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约法三章”,用铁的纪律把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和生活纳入制度规范,划出纪律底线,不断扎紧自我监督的制度“笼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严防“灯下黑”,着力打造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的监督执纪铁军。

    为切实做好体制改革期间的执纪监督工作,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加快角色转变,强化工作作风,推动驻在部门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要强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要积极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的岗位调整和工作变动,又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驻在部门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提供坚强保证。要强职能,突出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做到动辄则咎。要强目标,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营造奖勤罚懒的工作氛围。要强作风,加强队伍建设。从思想上、情感上、工作上尽快融入到新的团队中来,充分发扬合作精神,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纪律,坚持以身作则。坚持打铁自身硬,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自觉接受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的监督,做遵规守纪的表率。(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