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三个一”着力提升监督质量和效能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04 08:26:40

    今年以来,衡水市纪委监委坚持定位向监督聚焦,打造“一张清单、一个体系、一套模式”监督路径,着力提升监督质量和效能。

    制定监督责任清单。出台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将监督责任细化分解为3方面43项具体内容,明确了责任主体、监督方式、结果运用等,确保问责有据、追责有力,倒逼监督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重构监督组织体系。将党风政风监督室的职能进行拓展,承担监督检查的协调调度、指导推进工作。将纪检监察一至五室明确为监督检查室,专司日常监督并赋予其对适用“第一、二种形态”问题的初核权,真正让监督“带电”“长牙”。建立了监督检查室分包联系派驻机构工作制度,力量统筹调配,强化协同作战,打造了层级负责、各有侧重的监督网络。

    创新监督运行模式。制定了《关于加强执纪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日常监督、重点监督、专项监督、联动监督4种监督方式,列出谈话函询、列席会议、专项检查等17项监督手段,初步形成了规范化的监督运行机制。

    今年以来,该市运用“四种形态”处理6485人次,第一、二种形态占比超过95%。(衡水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