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河北旅投集团纪委:“政治+业务”培训
打造坚强“纪律部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7 07:55:56

    10月22日至24日,河北旅投集团组织举办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素质提升培训班,旨在提升集团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和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

    培训班上,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如何履行和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如何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和谈话笔录以及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的程序和文书撰写等,进行了讲解,并逐条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滦集团纪委和蔚州矿业公司纪委负责同志分享了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效能监察、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经验。河北旅投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义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观和方法论,要求大家坚持学哲学、用哲学,不断增强自身能力素质。

    培训期间,集团纪委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座谈会。全体参训人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交流。通过学习交流,一些参加培训前较为模糊的认识逐步清晰起来,让大家既领会到了新时代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也从案例中学到了好经验、好做法。

    课前签到、上交手机,课上做笔记,课后测试打分,晚上总结交流,结业时交流学习体会,对全体学员分五组进行管理,执行请销假制度……这一系列严格的会风会纪,促使学员课前加强学习、课中主动思考、课后总结提升。培训班结束后还组织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活动,通报了旅投集团近期发生的违纪典型案件,使纪检干部明晰自己的职责,以案明纪、引以为戒。

    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争取在短时间内做到敢监督、会监督、能监督,用铁的纪律锻造过硬“纪律部队”,为做强做优做大旅投集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河北旅投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