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唐山:开展纠“四风”专项检查 发现问题线索33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5 08:04:51

    日前,唐山市纪委监委聚焦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懒政怠政等热点问题,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予以坚决遏制和打击,取得明显成效。

    该市纪委监委成立8个明察暗访组,自8月1日起至10月15日,开展为期2个半月的纠正“四风”明察暗访活动。国庆、中秋期间,市纪委监委又成立6个检查组,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市直单位也成立了270余支检查队伍,对所属范围内的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高频次监督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发现了一批涉嫌私车公养、违规发放福利、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线索。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局、工商局等行政执法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平台,通过向行业专家问计、实地走访、查阅案件台账和案卷以及对执法活动进行现场监督等方式,精准发现问题。

    本次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进行明察暗访336余人次,对192个乡镇(街道),611家市、县(区)直单位及下属单位、派出单位,50多家大型商场、超市,224家饭店,及水产店、景区等地开展了多轮次的明察暗访。检查发现各类问题线索33个。(唐山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