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集中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4 08:04:23

    “刚受到处分时,我感到很自卑。今天你们主动回访开导我,使我深感组织的关心。”这是今年一位因违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干部对回访工作人员说出的由衷之言,也是石家庄市纪委监委回访教育工作中的一个场景。

    为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近日,石家庄市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活动,帮助受处分人员提高认识,改正错误,充分调动受处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据悉,此次回访教育工作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专门成立回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期间全市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重点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在岗人员及农村基层“两委”干部进行回访教育。

    该市按照“分级负责和谁处分谁回访”原则,采取直接回访、委托回访、重点跟踪回访3种方式,听取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表现、评价等情况。全面了解回访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态度和改正错误的情况、受处分后的工作表现以及正当权益是否得到保障等情况。同时,积极探索实行处分影响期结束测评制度。对受处分人在处分影响期内的政治表现、履职尽责情况进行测评。

    在回访教育中,该市注重强化成果运用,把回访教育情况作为恢复党员权利、民主评议党员、干部考察的重要依据。建立台账规范管理,认真做好回访教育记录,对回访教育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促进回访教育工作制度落实到位。(石家庄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