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乐亭:“工作清单”晒出履职答卷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4 08:04:23

    “8月18日,对农工委、残联、汤家河镇进行三个专项及‘两个责任’集中检查……”这是乐亭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填写的个人工作清单。

    该县纪委监委创新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管理方式,实行工作清单管理制度,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如实记录下个人每天的工作计划、进度、落实情况,并附上自己的思考和感悟,把清单作为检验工作得失的“镜子”与“尺子”。取证谈话、廉洁教育、检查督促、走访调研、学习体会被一一记录下来,翻开工作清单,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实绩和工作成就一目了然。

    该县纪委监委的工作清单实行分级审阅制,每周机关部室组负责人对本部门干部检查一次,每月班子成员对机关部室组负责人检查一次;每季度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检查一次,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对工作日志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真正建立起以日志促工作的长效管理激励机制。该县纪委监委还开展了优秀工作清单评选活动,将优秀清单“晒”出来,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目的。

    截至9月底,乐亭县纪委监委共初核案件线索202件,立案148件,给予117人纪律处分。(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