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明确五年巡察工作路线图任务书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3 08:05:40

    承德市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对未来五年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近日重新修订《中共承德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经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印发实施。新修订的《规划》明确了五年巡察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将有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该市新修订的《规划》由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坚决完成十四届市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等6个部分组成。

    《规划》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政治巡察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明确了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察、加大巡察“回头看”力度等适用范畴和方式方法;制定了市委届内巡察全覆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就每年巡察轮次、领域和全覆盖的进度提出要求,计划十四届市委共安排15轮巡察,每年大体保持3轮,每轮每组巡察1~2个对象,确保到2022年初市委换届前高质量完成市委管理部门(单位)巡察全覆盖的总体目标。

    《规划》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在完成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从市直部门(单位)和重点乡镇选择10%左右的党组织开展“回头看”,重点了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发现新问题,形成持续震慑。《规划》明确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政治、能力、作风等建设,从严监督管理,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