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纪律处分条例
推动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10-21 07:38:39

    10月19日,省政协党组书记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头严肃党的各项纪律,为推动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保障。

    省政协党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修订《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动员再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的具体实践。省委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省政协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着力学深悟透,提高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守政治纪律,坚守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以铁的纪律推动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党内生活中严肃纪律,在履职工作中严肃纪律,在个人生活中严肃纪律。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巩固维护政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对照检查,认真整改问题,认真监督问责。五要坚持与时俱进,扎紧织密履职尽责的制度笼子,在制度梳理上下功夫,在探索创新上下功夫,在严格执行上下功夫。(记者高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