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派驻监督“防未病”“治微病”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21 07:36:43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对被监督单位重大决策、重点风险、重要岗位进行“精准式”“点穴式”提醒,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强化派驻监督“防未病”“治微病”作用。

    据了解,各被监督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梳理本单位(含下属单位)“三重一大”事项范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监督延伸至事前酝酿、事中讨论和事后执行全过程,督促被监督单位权力运行规范有序,对不履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的,严格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提醒督促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各工作岗位查找廉政风险点,按“高危、一般、轻微”的级别梳理归类,并督促制定针对性风险防范措施,一方面增强被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廉政风险意识,提高自我防范风险的能动性,另一方面点准监督“穴位”,突出“靶向治疗”,使派驻监督更加高效。

    此外,该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从警示教育入手,深入各被监督单位,盯牢权力集中关键环节、资金密集重点岗位,对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财务、人事、审批、执法等重要岗位的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廉政谈话,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教育震慑作用。(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