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遵化:组织创作解读党纪处分条例漫画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9 08:18:20

遵化市纪委监委组织创作的解读党纪处分条例漫画

    河北省遵化市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覆盖不同层面、不同人群的学习活动,帮助党员干部学懂、弄通、悟透、用好《条例》。

    原原本本学习全文。坚持发挥“头雁”效应,第一时间将《条例》单行本发送至市级领导和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同时组织全市百余名领导干部开展专题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全文。印制发放1.4万份学习折页,实现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全覆盖。折页以不同颜色划分版块,通过新旧对比的方式逐条解读,使新《条例》修订内容一目了然,帮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化理解,强化记忆。

    “微讲堂上”研讨学。纪检监察机关带头学习,创新推出“执纪执法者微讲堂”+“知识考试”学习模式,采取分题分讲、提前备课的形式,将《条例》分为11个专题,由11名部室负责人每人承担一专题,结合实际工作,逐章逐条交流学习讨论,现场进行案例剖析研讨、情景模拟互动和在线测试,进一步延伸理解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掌握、运用《条例》的基本能力。

    “漫话新规”广泛学。组织漫画家创作解读党纪处分条例漫画,以生动鲜活的形式,重点解读新增加的处分规定、修订的部分内容,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分期刊发、打造漫画长廊、廉政展览等载体,持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看漫画、学条例、知红线。

    “情景诵读”入心学。为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感染力和针对性,深入挖掘本市“穷棒子”“当代愚公”精神蕴含的廉洁因子,将新《条例》内容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通过纪检干部以及党员干部登台诵读、表演的方式,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彰显党员干部先进形象,进一步感染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实干担当。(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