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纠正“四风”不止步】
秦皇岛:国庆假期23个检查组发现问题线索66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6 07:54:11

10月5日中午,秦皇岛市纪委干部高喆在桃林口水库风景区游玩时,发现一辆公务用车停放在景区停车场。心存疑惑的他随手拍了一张照片,上传至“四风人人拍”举报软件。不久便收到回复:经查,该车属市水务局公务用车,已在单位备案,当天为执行公务出勤。

这是秦皇岛市节假日织密监督网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个工作镜头。国庆假期,秦皇岛市紧盯重要节点,对“四风”问题动真碰硬,监督执纪不松懈。

“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十一个严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国庆前夕,青龙满族自治县的30名县级领导干部收到这样一份“廉礼”。该县纪委向县级领导干部发放《廉洁自律提醒卡》,提示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持续宣传,让纪律规定入眼入耳,入心入脑。

节日期间利用职权免门票、免费接待等问题一直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关注的焦点。国庆长假首日,海港区纪委6个纠“四风”检查组深入板厂峪、港西绿地等景区,逐一核实检票口免单记录30余笔,检查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享受免费进景区等现象。

同日,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售票处,由区纪委书记带队的检查组仔细查看账目清单、门票购买电子系统、免门票登记册和发票账册。“从购票记录看,购票者都是散客或者旅行社,没有人通过‘关系’免费进入景区。”得到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的答复后,检查组又深入景区停车场,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现象。

在昌黎,县纪委工作人员在县城一间加油站对公务加油卡使用记录进行检查,通过大数据筛查发现,昌黎镇政府公务加油卡为一辆白色轿车进行加油,且车身并未有明显公务用车的标识。针对这一问题线索,目前正在核查之中。

各县区纷纷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在抚宁区,5个专项检查组开展为期20天的节点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用车、吃喝宴请等隐形“四风”问题开展立体“围剿”;在卢龙,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区域、分片区带队,深入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开展定点抽查巡察;在北戴河区,检查组对酒店、民宿明察暗访,深挖党员干部违规组织、参加宴请、联谊,私密聚会等问题线索……

截至国庆假期结束,秦皇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出23个检查组,对机关单位、学校、景区、宾馆、超市、酒店等场所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66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处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秦皇岛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震慑。(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