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开展巡察业务培训 锻造巡察“利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5 08:54:48

    为切实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确保十二届秦皇岛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日前,秦皇岛市委巡察办举办了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班,该市120余名巡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由具有丰富巡视巡察经验的市委巡察组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结合上一轮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以及本轮市委常规巡察、市县交叉联动巡察的工作安排,有针对性地学习了巡视巡察工作流程与方法、巡察基础工作、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等重要内容。

    此外,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培训班还邀请了市纪委监委4位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针对涉农、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案例进行了政策讲解和发现问题分析,为巡察干部答疑解惑。

    参加培训的巡察干部表示,此次巡察业务培训课程既注重理论指导又强化实践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使参训巡察干部真正弄清了“巡察工作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培训后大家将集中精力、全心投入,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培训学习成果应用到巡察工作实践中去,圆满完成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任务。(秦皇岛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