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纠正“四风”不止步】
秦皇岛:加大“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挖查力度
保定:开展“一桌餐”等隐形“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3 08:11:41

秦皇岛:加大“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挖查力度

    秦皇岛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要节点和新表现新动向,加大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挖查力度,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664起,处理944人,处分830人。

    在重要节点“四风”问题易发高发阶段,提前印发严明纪律的文件和公告,通过报纸、电视、微信、明白纸等载体实现全覆盖式宣传,做到人尽皆知。节中,组织各县区通过异地互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违规吃喝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和私车公养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成立督导检查组,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曝光。

    该市建立健全日常提醒和监督检查常态化制度,完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月通报机制,建立“1+3”正风肃纪机制,即建立健全“为官不为”预防和治理机制,建立健全鼓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回访教育机制和诬告陷害行为澄清处理机制,为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制度遵循。

    今年4月以来,该市开展纠正“四风”百日行动,集中整治违规吃喝、变相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私车公养、违反工作纪律和其他“四风”问题。同时,将“四风”整治与整改“回头看”活动相结合,从群众反映最多的地方抓起,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保定:开展“一桌餐”等隐形“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近日,保定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集中开展“一桌餐”等隐形“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聚焦违规公款吃喝、大吃大喝和违规公务接待,重点查纠在小区、企业、茶楼、门店等场所“一桌餐”“不吃公款吃老板”等行为;在私人会所、“农家乐”等隐蔽场所吃喝;利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购买、存储烟酒和高档食材;接受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将个人吃喝费用违规报销;超标准接待;转移、隐匿、转嫁接待费用等突出问题。严查严控隐形变异“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该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根据职能部门提供的场所名单,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特别对重点区域和容易忽视的地方,开展多轮次、滚动式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纪问题要从严从速查处,典型问题要及时通报曝光。为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市纪委监委设立并公布专项监督检查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保定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