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创新考核评价办法 助力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0 08:00:27

    近日,唐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干部绩效考核评价办法正式印发。

    该市通过制度化设计,将干部考核抓在平时,将考核内容进行细化,避免考核不深、识人不准的问题。实行月总结、季报备制度,不断加强对干部日常工作情况的了解和掌握。制定并落实年度绩效工作目标,主要考核各机构履行职责、团队协作和整体战斗力情况。由机构负责人在年中、年底对本部门人员进行两次评鉴,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年底进行民主测评和推荐,检验群体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同时,设置6个加分项和5个减分项,把干部的重大业绩表现直接加入考评分值,把违规违纪情况也反映到考评结果之中。

    自今年7月份开始,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派出3个小组,深入到机关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和县级纪委监委,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专题调研活动,通过“一对一”调研式谈话,了解每一名干部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对自己当前岗位的看法,家庭生活方面有无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问题,对组织机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等。

    除了加强考核和调研摸底,该市纪委监委还结合干部个人档案,对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所学专业、工作履历、个人特长等进行认真分析,在此基础上,分层分类建立人才库,便于干部调配使用更科学合理。(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