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任丘:设969个纪检委员接待室公开接访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01 09:09:48

    近日,河北省任丘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中心和16个乡镇、办事处信访接待室和969个纪检委员接待室全部设立并公开接访。

    任丘市纪委监委针对部分单位信访接待场所设在机关大院内给群众来访造成不便的问题,要求市、乡、村全部设立来访接待室(窗口),引导群众就近合理反映诉求,努力将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今年初,任丘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在市、乡、村设立全开放接访场所,明确规定接访场所外面不得设有门岗、警卫等,不得采取任何措施将依法依规来访的群众阻拦在接访场所外。同时,要求接待场所张贴相关信访举报制度及流程示意图,设立符合保密要求的接谈室,配备必要的便民服务设施,方便群众能反映问题。

    与此同时,该市推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信访举报窗口轮流接访的做法,与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全市积极拓展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前哨站”作用。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乡镇部门、行业和领域,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访、开展定点接访,通过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现场接访等方式收集问题线索,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解决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