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开展“懂法纪、知敬畏”网上答题活动
六万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答题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9-25 08:21:46

    “党员受到警告处分的,几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9月17日,衡水市机关干部刘永增打开河北日报客户端衡水频道的“懂法纪、知敬畏”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网上答题页面后,便认真地答起题来。

    此次网上答题活动,是衡水市纪委监委联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衡水分社在河北日报客户端上开展的学习《党章》、“两准则四条例”、监察法知识答题活动,这也是衡水市推进党纪教育全覆盖的一个举措。活动启动后,在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掀起了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热潮。

    “在答题前,我进行了认真准备,又系统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做过练习后再测试。”衡水市城管局协管员李阳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学习,他对监察对象的范围有了清楚的认识,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据河北日报客户端后台监测数据显示,活动期间,答题人数最多时日近万人,截至目前,衡水市共有6万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了此次网上在线答题活动。

    “系统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衡水市纪委监委法规室主任王月表示,网上答题活动既是一次考试,又是一次对学习成果的检验。通过以考促学、以学明纪、以纪保廉的形式,切实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记在心里。

    今年以来,衡水市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引导和配套制度建设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学习宣传,不断拓展教育覆盖范围,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住防线、不越红线、恪守底线。

    “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职尽责。”在冀州区纪委监委开展的专题讲座活动中,该区纪委副书记丁存杰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懂法纪、知敬畏”的专题课。景县纪委监委深入乡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赶大集”、集中宣讲等活动。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后,衡水市纪委常委会立即进行了专题学习,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政治纪律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从严执纪、敢于较真、敢于斗争、敢于担当,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衡水市还组成监督检查组,强化了对各地各部门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将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学深学细、入脑入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记者焦磊 通讯员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