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实行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查办协作机制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9-25 08:17:30

    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新局纪检监察组和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启动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的交叉检查,成功解决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办案难问题。今年以来,该市有近30条案件线索通过协作办案查办完结。

    秦皇岛市监委成立后,监察范围扩大,监察对象大幅度增加,因此所产生的各类信访举报、各级巡视巡察交办的问题线索成倍增加。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新形势,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决定整合派驻纪检监察办案力量,对资源进行再配置、再优化,探索实行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查办协作机制,形成派驻工作一盘棋的总格局。根据统筹协调、交叉互补、增强力量、有利办案的原则,按照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联系范围,将3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建为4个协作小组。协作组各成员单位日常以“驻点”工作为主,在开展重大监督检查、核实重要问题线索等阶段性重点监督执纪任务时,进行“联动协作”。

    此协作机制成功促进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交流融合,提高案件查办的质量和效率,解决了案件线索、人员分布不平衡问题。(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艾君、娄一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