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纠正“四风”不止步】
唐山:敲警钟 划红线 严防“节日病”
张家口:廉洁提醒做“节礼” 持续发力再加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9 08:07:19

唐山:敲警钟 划红线 严防“节日病”

    中秋将至,唐山市纪委监委紧盯时间节点,通过早提醒、早教育、早监督等举措,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划定红线,严防“节日病”。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监督全覆盖,通过印发通知、开展警示教育、明确监督检查重点内容等形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警惕“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等新型送礼形式。同时,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团将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以高标准、严要求督促自身作风建设,筑牢廉洁过节思想防线。

    市纪委监委畅通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户外LED屏幕等媒介,发送廉政信息和公布举报热线,及时受理、核实、处置问题线索。

    该市联合公安、交警、税务、审计等部门成立专项明察暗访组,重点检查公款购买月饼、烟酒、购物卡及超标准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其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四风”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组织和人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营造廉洁过节舆论氛围。(唐山市纪委监委)

张家口:廉洁提醒做“节礼” 持续发力再加压

    中秋、国庆将至,张家口市纪委监委重申纪律规矩,持续发力加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该市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充分利用商场、超市等LED屏滚动播放双节廉洁宣传标语,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重申节日期间“十个严禁”,利用电视台在关键时间点播出廉洁过节公益广告,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拒绝节日腐败,防患于未然。

    该市纪委监委将于中秋、国庆期间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点穴式检查,重点查处公款吃喝、收送节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精准约谈、及时提醒,倡导崇廉尚俭,力促风清气正。

    该市通过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等举报方式,对群众反映的违纪违规线索,从严从快处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将严格追责问责,形成有力震慑。(张家口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