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邢台:紧盯中秋国庆节点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8 08:10:45

    2018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日前,邢台市纪委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严明纪律红线,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回潮反弹。主要负责同志要研究部署、协调调度、深入监督检查一线,及时解决监督检查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纠正“四风”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通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紧盯中秋、国庆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安排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日礼品;到企业食堂、农家乐违规就餐等十个方面重点问题。在严查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同时,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紧密联系地区、部门实际,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民生领域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通知》强调,要强化“扎捆滚动”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点穴式”检查等管用见效的措施,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在加大对问题易发多发部门、行业、领域等检查频次和力度的同时,加强对容易被忽视地方和部门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问题。要加强沟通协作,主动对接财政、审计、公安、税务等职能部门,协调参与监督检查,及时移送问题线索。要创新工作方式,善于运用信息大数据等手段,及时发现数字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加强对“四风”问题的网络舆情监控。要针对“四风”问题特点,注意及时固定证据。(邢台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