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专题报告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5 07:49:57

9月14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在河北会堂举办业务知识专题报告会。

专题报告会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活动深入开展, 9月14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在河北会堂举办业务知识专题报告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陈庆瑞作了题为《职务犯罪办案中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省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和巡视机构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庆瑞同志紧紧围绕职务犯罪主体的认定、职务犯罪侦破揭发、贪污贿赂罪常见问题、巨额财产来源罪常见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大家听后深受启发和教育。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业务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大学习、大培训、大改进”活动中,在提高业务素养、提升能力素质上下苦功夫、长功夫;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努力成为既懂纪又懂法、纪法兼通的行家里手;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