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宽城:为205名新任村党支部书记送“廉礼”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3 08:37:48

    “新任党支部书记廉政谈话,一个也不能少!现在多些‘婆婆嘴’,早敲警钟,以后就会少一些高墙内的悔恨声。”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自治县在村党支部书记选举结束后,第一时间由所在乡镇党委书记对辖区内的新任党支部书记开展廉政谈话。廉政谈话要求新当选村党支部书记“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情怀,坚决做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守护者和践行者,为乡村振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履职尽责”。

    “北局子村原村主任袁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土地补偿款,依规责令其辞去北局子村村委会主任职务,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汤道河镇王杖子村原村主任张某共违规挪用扶贫专项资金27260元,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通报曝光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新任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警示教育,是该县送出的又一份廉礼。

    该县还对近年来通报曝光的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并从法律法规和“六大纪律”方面提出严格要求,严明法律“底线”和纪律规矩“红线”。

    此外,该县及时调整、更新了村党支部书记廉政档案,并同全体新任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廉洁履职承诺书》。下一步,村“两委”换届全部完成后,将对全体新任村干部进行集中廉政培训。(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