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增强政治意识 强化政治担当
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2 08:04:50

    9月1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研究《省政府党组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安排下步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组向我省反馈巡视意见以来,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省长任组长的省政府系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制定省政府整改方案,细化具体任务。省政府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一线调度,41次到分管部门调研指导或协调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门层层落实责任,坚持立行立改、动真碰硬。两个月来,一些突出问题得到解决,一批制度成果陆续形成,省政府系统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巡视是党中央加强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省政府班子成员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细化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力度不减,紧盯分管领域和部门,锲而不舍抓好后续整改、持续整改,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已整改完成事项要开展“回头看”,正在整改的事项要严守时间点、严把质量关,确保整改到位。对上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尽快彻底整改,做到“理旧账”“还旧账”,决不“增新账”。

    要加强制度建设,突出建章立制。既制定“当下改”的硬举措,集中解决巡视指出的问题,也从体制机制上查找缺陷、堵塞漏洞,形成“长久立”的好机制。对巡视、巡察、督查、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运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形成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措施。

    要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省政府系统工作质量和效率。把中央巡视整改与国家扶贫成效考核、环保督察“回头看”、国务院大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审计监督等整改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有效解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为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贡献。(记者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