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聚焦整改“回头看”】
保定市满城区:细化6类19项考核指标 认真评估工作成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10 17:30:00

    日前,保定市满城区出台《整改“回头看”检查评估清单》,对考核的标准、程序进行严格规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自查自纠、明察暗访”阶段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做到重点突出、全面衡量、标准统一、客观公正。

    该区将4个整改单项统一设置为“综合评价”“分类评价”两类,将工作推动不力、清理整改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长效机制建设不到位等作为重点检査评估内容,并细化成6类19项定量考核指标,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检査评估结果公正可信。

    坚持将工作成效作为第一评估标准,重点看是否通过开展整改“回头看”,有力地传导了工作压力,将清理排查、问题整改、制度建设与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相结合,确保检查评估结果真实客观。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质量导向,检查评估工作既看面上工作推进的做法,又看解决关系社会经济发展、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情况;既看解决问题的数量,更要看解决问题的质量,防止片面以问题数量多少排顺序、比位次、论成效,确保检査评估结果全面准确。(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