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定制式”巡讲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3 08:08:18

    “什么是拉票贿选?”“设宴请吃饭,这也是拉票行为”……日前,唐山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团的成员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定制式”巡讲方式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为了进一步助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让廉政宣讲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下去,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选拔出了40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廉政教育宣讲人才库”,经过模拟试讲、业务培训,遴选出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形象气质佳、语言表达好的28人作为首批成员,组成唐山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团。

    在巡讲课题选择上,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科学合理“备餐”,根据“口味”变化及时更新“菜单”内容,同时,接受各听课单位的提前“预约”,有效实现了从“讲什么听什么”到“听什么讲什么”的转变,切实提升了廉洁教育实效。

    截至目前,针对“两委”换届纪律,廉政教育宣讲团已在迁安市、乐亭县等地开展宣讲26场次,受教育人数已达6000余人。(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