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
强化监督职责 制定《监督办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9-02 07:27:16

    为强化监督职责,提高监督效能,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了《河北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监督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分为六章,共39条。在监督重点上,《办法》明确突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省管干部和处级干部的政治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监督、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履职监督和日常监督。在监督方法上,《办法》强调主要采取召开参加或列席会议、通报重要情况、专题调研、专项检查、备案监督、节点监督、受理信访举报、谈话函询、监督巡视整改、信访舆情研判、信息化监督等方式进行。在处置方式上,《办法》要求通过监督发现的问题采取提出建议、实施问责、通报曝光、记入廉政档案、监督情况报告与通报、移送转办、出具党风廉洁意见、抓早抓小等方式处置。在保障措施上,《办法》明确要求驻在部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工作,纪检监察组按要求向省纪委监委报告有关情况等。(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