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曹妃甸区:明确三条“准线” 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8-31 08:15:35

    整改“回头看”进入“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后,曹妃甸区明确责任、问题、察访等“准线”,确保此阶段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明确责任准线,切实扛责压责。为夯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曹妃甸区明确由主要领导领办督办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多头跑、“中介梗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能力不足、服务便民化水平低、村队便民服务站作用不明显等5项攻坚任务,确保彻查彻纠彻改。同时,区纪委监委联合监督检查组、派驻纪检组,对各单位和督导联系部门整改“回头看”情况开展“贴身式”立项监督,坚持一项一督、一事一查,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明确问题准线,全面深入排查。各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应发现未发现,整改不到位、不规范,以及“举一反三”新发现问题,逐条列入问题台账,一并推进整改,并深入查找该审批未审批、该监管未监管、机制制度不完善或执行不到位等深层问题,同时,紧盯查否案件、给予党政纪处分案件,按照100%覆盖率开展“体检式”复查,切实保证案件查办质量。

    明确察访准线,强化质量意识。制定明察暗访工作方案,梳理信访举报渠道收集的问题线索,坚持带着问题下基层,推动提高初信初访办理时效和办结率,对民愤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并依据问题底数清单,针对上报问题少、推进工作迟缓、群众举报量大的单位进行抽查,切实防止数字虚报、弄虚作假。(通讯员曹砚辉 记者王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