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以案例实训提升案件审理业务能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31 08:17:00

    “在刚才的场景中,被审查人违反了哪些党纪、政纪和法律,作为案件审查的流程环节,又存在哪些问题?”近日,沧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审理业务案例实训。市纪委监委全体人员及各县(市、区)审理业务骨干等120余人参加了实训。

    案例实训认真总结了近年以来审理工作遇到的倾向性问题,精心选取典型案例,围绕如何审理违反“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家法律法规等行为的案件,以情景剧的方式再现了典型案例审理的全过程。

    案例实训一方面对情景案例中被审查人违纪违法的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剖析,逐一讲解该类案件审查中所依据的党纪、政纪和有关法律条文中的关键要点,一方面讲明案件审查工作的流程环节和各个环节中应重点解决的问题,同时,还从证据材料的真实性、证据来源的合法性、案件定性、处分是否得当、程序是否合法合规、审理补充调查等方面,提出了案件审查“六结合”的工作方法,为开展案审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规范程序。(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