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党外监督员”为监督助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31 08:17:00

    近日,保定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经过层层遴选,最终明确了15名党外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拓宽民主监督渠道。

    据悉,“党外监督员”由该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市工商联从熟悉党的方针政策、政治素质高的群众中择优选聘,更好地调动党外干部参与监督的积极性,扩大民主监督的范围。为赋予“党外监督员”真正的监督实权,让党外监督不拘于形式,该纪检监察组要求,“党外监督员”发现机关党组织未能严格执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干部不履行职责、党员违纪违规等不良现象时,可向纪检监察组、派驻机关党委反映,请求核查解决。

    日前,该纪检监察组带领党外监督员开展了监督检查活动。党外监督员中的财会人员通过查看账目、报销凭证、“三公”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内容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财务情况进行检查,共发现了5个方面问题。该纪检组立即责成综合监督单位主要领导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教育,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保定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