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秦皇岛:狠纠“四风” 查处问题605件处理864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30 07:57:34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保持高压态势,精准发力,精确打击,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1至7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605件,处理86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55人。

    该市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纠正“四风”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等,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四风”问题的思想自觉。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组建9个“四风”问题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带队一竿子插到底,深入全市75个乡镇和部分市(县)直单位,开展实地专题调研和检查督导,听取基层群众对纠正“四风”、转作风的意见建议,查找党员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

    该市针对超标准安排、接受公务宴请、用公款宴请私客、到企业搞变相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吃请等违规吃喝的“八种饭局”,印发《“四风”常见违规行为警示》2万余份,发放至党员干部手中,做到警钟长鸣。辑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有关文件资料汇编》口袋书,人手一册,下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提升纠正“四风”能力,增强纠正“四风”自觉意识。运用“互联网+”思维查纠“四风”,形成“四风”问题露头就打、隐形“四风”深挖细查,展开全面围剿、让其无所遁形的局面。用足用好“四风问题人人拍”手机监督软件,开设专栏举报,第一时间内查处办结。今年以来,软件共收到相关举报195起。

    市纪委监委组建纠正“四风”特别行动组,按照“职业化”“专业化”“机动化”“精锐化”的标准,对行动组人员进行培训,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及早发现隐形“四风”。同时,组织各县区纪委抽调27名人员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方式,对全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进行交叉互查、点穴式检查、开展“回马枪”检查,延伸监督范围,加密检查频次,不给违规吃喝留有喘息机会。今年以来,持续开展明察暗访13次,发现问题线索218个。(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