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九届省委第三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8-27 08:38:31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九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对元氏县等2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等4家单位开展“机动式”巡视。近日,该轮被巡视县(市、区)党委和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陆续向社会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以下是巡视整改部分内容。

    玉田县委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要求,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分析根源、举一反三。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的3方面11类问题,制定了110项整改措施,将整改工作列为县委督查室督办重点,实行“台账式”管理,一抓到底。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的3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3个、基本完成3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人、组织处理2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迁西县委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项整改小组。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分解责任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明确牵头领导、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成立县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项督导组,对整改情况开展7次督查。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3个、基本完成4个、未完成6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泊头市委把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实行日调度和周报告制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逐条逐项督促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逐步建立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范46项。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9个、基本完成2个、未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组织处理7人。

    沧州市运河区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巡视反馈意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逐条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强化跟踪督导,对巡视整改工作全程介入、督导检查、一抓到底、紧盯不放。定期通报整改进度,印发巡视整改督查通报4期。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0个、基本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5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涿鹿县委把巡视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召开县委常委会和全县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认领、立行立改、统筹兼顾。实施挂图作战,整改一个问题对账销号一个问题,不留死角。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41个、基本完成2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7人、组织处理48人。

    赤城县委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研究部署、加强协调推进、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召开县委常委会议、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议,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两次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结合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及措施,并及时进行跟踪问效。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2个、基本完成5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人、组织处理53人。

    博野县委坚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逐条逐项全面整改。召开5次县委常委会议或县委常委(扩大)会议、4次专题会议,全面统筹推进,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挂账式”整改、“清单式”销号,逐项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26个、基本完成6个、未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3人。

    阜平县委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与加快全县脱贫攻坚相结合,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召开6次常委会议,认真学习巡视反馈意见,成立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剖析问题、坚决认领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为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环境。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6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42个、基本完成19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8人。

    昌黎县委把省委巡视作为对昌黎县委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坚决抓好整改,以此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召开县委常委会议,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三个专项整改小组,召开县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按照“一事一整改”要求,实行项目化、台账式管理。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4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7个、未完成5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9人、组织处理18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卢龙县委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组织推动、狠抓整改落实。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对照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出问题清单;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认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做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四明确”,建立一个整改台账和“三个清单”,坚持立行立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两手抓”,研究出台制度性文件17项。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31个、基本完成5个、未完成1个。根据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人、组织处理1人。(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赵世杰、卢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