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对照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进行专项清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5 08:11:23

    邢台市对照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进行专项清理,重点向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逐一“要账”,着力解决在治理大气污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巩固深化专项行动成果,扎紧制度的笼子,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举措得到有效落实。

    该市以《关于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分类处理意见》为整改标准,重点对照8个方面内容进行整改。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督促市环保局及各分局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今年以来,发现治霾措施不力问题209件,上级交办问题163件,自查发现问题46件。其中,181件问题已完成整改,正在整改28件问题。对未整改完成的,要求相关单位明确责任、具体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共查处问题141件,涉及人数218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38人次,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80人次。

    该市组成工作队,开展明察暗访,进行综合评估,对照问题清理整改清单,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抽查。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即时交办、跟踪问效、即时办结、分类处置、报告结果,对存在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邢台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