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纠正四风“不止步”】
秦皇岛:专项整治持续用力 靶向治疗狠刹“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2 08:27:53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攥紧拳头,集中发力,持续正风肃纪、狠纠“四风”,紧盯违规吃喝等易发多发问题,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近三个月,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352起,处理50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1人。

    今年5月,该市印发《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针对违规吃请、公款吃喝、出入高档会所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全市开展吃“老板”“一桌餐”情况专项整治,坚决抵制违规吃喝之风。在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对本单位公务接待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摸排全市“一桌餐”、私房菜、企业食堂共223家,成立4个检查组对私人会所、一桌餐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8个。

    今年4月至7月,该市开展纠正“四风”百日行动,集中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变相公款旅游等6个方面42个小项的问题进行整治。市直各单位、各县区对照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纪检监察部门采取不同方式明察暗访,严肃执纪问责。全市共发现问题线索320个,处理党员干部131人,涉及违纪资金56.6万元。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放大震慑效应,日前,该市利用1个月时间组织开展纠正“四风”百日行动“回头看”工作,采取自查和互查的方式,对主体责任落实、问题线索、处理结果、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回头看”。

    同时,围绕六大纪律,明确提出旅游旺季强化纪律保障30条禁令,对全市党员干部行为进行规范,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强化监督检查,重点对落实“30条禁令”以及公款超标准接待、公款相互宴请和组织隐秘聚会等问题,深化专项治理,推进监督检查常态化、长效化,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针对“升学宴”和“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该市划出6条纪律红线,公开举报方式,在全市范围开展狠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重点加强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的教育提醒,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以“升学宴”“谢师宴”等为名的宴请活动。并在报纸、网站、微信等新闻媒体上进行公开宣传,进一步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氛围。(秦皇岛市纪委监委)

    点击进入纠正“四风”不止步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