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承德:行政权力事项“一次成”占比达45%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8 08:22:06

    核名、填表、提交相关材料……承德市民李晓明在市行政审批局办完公司营业执照申请手续,只用了不到两小时。5天内,营业执照免费快递到他家中。“从材料准备、填写到申请审批,有工作人员全程服务指导,真方便。”李晓明感慨到。

    这是承德市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举全市之力深入推进整改“回头看”所取得的成效。

    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部门多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趟”目标。列入承德“办事一次成”清单内的事项,在申请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只需提交一次申请,就能实现全流程一次办结。据悉,该市已先后发布两批市本级“办事一次成”事项清单,总数达337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一次成”数占市本级行政权力总数的45%。

    此外,该市全力建设政务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政务服务预约预审平台、政务服务统一支付平台、“一卡通”智慧生活服务平台和“满意承德”网上政务服务大厅等网上服务平台。目前,已初步具备网上预约预审以及机动车违章处理等便民服务功能。

    该市不断改进市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布局,做到应进必进、真进真办。同时,全面实施“代办全覆盖”“首办全负责”“邮寄服务全推行”等配套服务举措。(承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