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8-17 08:00:08

    “我们将秉承全市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把宣讲团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力争将唐山廉政教育宣讲团打造成全省有影响有特色的工作品牌!”近日,唐山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团成立大会暨首场宣讲活动隆重召开,市纪委宣传部部长马文彪作出了坚定承诺。

    唐山市纪委监委探索实施新路径,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选拔出40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廉政教育宣讲人才库”,经过模拟试讲、业务培训,遴选出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语言表达好的28人作为首批成员,组成唐山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宣讲团。在此基础上,面向党政机关、涉农领域、金融系统、国有企业、科教文卫系统、重大项目领域、街道社区设立7个分团,要求每个分团在宣讲中要着重结合发生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典型案件,突出警示教育内容,发挥震慑作用。每场宣讲活动结束后,由宣讲对象单位填写《廉政教育宣讲反馈卡》,加盖公章后交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考评存档。宣讲工作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广泛开展,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对所有监察对象全覆盖。(唐山市纪委监委)